北城丫丫

镜中花

         (二十一)

  钟朝晖回到家中想与钟亓好好聊一下,所有事情不能妄下结论,更不能冤枉了自己的儿子。可是来到钟亓的房间却无人,轻叹一口气便想退出。

  无意间往桌子上扫了一眼却拦住了钟朝晖的脚步。退回桌子旁伸手拿起桌子上的戒指仔细端详起来。看到内圈的“M”这不就是自己送给孟鹤堂的婚戒嘛?怎么会在钟亓这里?

  正思索着,宋晚凝进来看到钟朝晖笑着抱怨“你说你回来也不提前打招呼,亓亓去参加同学生日聚会了。扑空了吧!”

  “亓亓大了,自然不能再随时随地的都只等我一个糟老头子聊天吧!”钟朝晖将戒指放进口袋,把宋晚凝搂进怀里“亓亓也大了,也该多和朋友相处,不知这同学是男是女啊?”

  “哈哈!这是急着要儿媳妇了?”宋晚凝偎依在人的怀里“可是咱们已经和他谈好的生活互不干涉啊!”“不干涉,不干涉!以他喜欢为主。”钟朝晖依然笑容满面,宋晚凝觉得这才是人到中年的夫妻该有的状态,闲暇时聊聊子女而不是互相之间只有欺骗与算计。

  

  孟鹤堂早起一直在翻箱倒柜的不知在找什么东西,越是不见眉头皱得越紧。“怎么了?一大早,房间被你翻了个遍。”于金洋在外间摆好早餐进来拉住了左右乱窜的人。

  “我戒指不见了。”孟鹤堂一脸担忧的看向他。“不就一个戒指嘛!哥哥给你买。”于金洋觉得好笑,孟鹤堂什么时候在意过这些小物件。

  “是钟朝晖给我的婚戒。”这下于金洋笑不出来了“祖宗,你确定你带着出门的?”

  “当然啊!见钟亓的时候还在,我还……”孟鹤堂忽然记起来了,见钟亓时自己摘下来过。

  “那就是在钟亓手里了。”于金洋说道“不急,想个办法拿回来就好!”安抚着孟鹤堂。

  “哼!”怀里的人却讥笑了起来“或许是天注定吧!你说要是让钟总看到戒指在钟亓手里会怎么样?”

  “孟孟,别作!”于金洋抓住孟鹤堂的手警告道“有照片的事就够了,没想好离开他之后该怎么办,你不要去刺激钟总。他也不是非你不可!”

  “谁稀罕他要啊!”孟鹤堂甩开于金洋的手“你要是怕了,随时可以走。”拿出香烟点上“毕竟我们不一样”

  于金洋拉着孟鹤堂的手将烟嘴送进口中深吸一口,吐出烟雾“真是喜欢上一个疯子,自己早晚也会疯!”

  

  

  孟鹤堂回到家中时不想钟朝晖也在,过来坐到人旁边“你昨天在这里啊?”“没有,我回家了”钟朝晖揉了一把人的头发“听说你昨天淋雨了?”

  听钟朝晖脱口而出的“回家”二字,孟鹤堂就心里不是滋味,离婚又怎样,那才是他的家。低头不语。

  钟朝晖不知是没发觉还是不想理会孟鹤堂的情绪变化“老爷子退下来了,家里人给他准备了一个退休宴会,你陪我啊!”

  “哼!”孟鹤堂冷哼一声“你是想让我气死他,还是想让他扒掉我的皮啊!一个小情儿去参加金主老丈人的退休宴。钟朝晖,亏你想的出来!”

  钟朝晖刮了一下人的鼻子“你不是小情儿,我也不是金主。我带自己的爱人去有什么不可以的?”

  孟鹤堂一甩手挣脱了钟朝晖的怀抱站了起来“你羞辱我一次还不够嘛?”看向钟朝晖的眼中全是怒意“你真觉得我接受了你的求婚就非你不可了嘛?”

  钟朝晖看着生气的人叹气站了起来,从口袋中掏出戒指带到人的手上“我怎么敢啊!戒指都可以随处乱扔,我又算什么?”孟鹤堂惊讶的看着手上的戒指,自知理亏心虚,羞红了脸。

  “别和我赌气好不好,我只想让他们知道你是我爱的人!”钟朝晖对待孟鹤堂似乎总有用不完的耐心。

  “那为什么会是我?”孟鹤堂把头埋进钟朝晖胸膛里闷声问道。

  “可能……嗐!就是因为我爱你啊!”钟朝晖到嘴边的话终是咽了回去。“骗子。”孟鹤堂也想去爱,可终究怕最后又是一场空。

  老爷子的退休宴,孟鹤堂终究是不敢参加的。有些事玩笑说闹也就罢了,该有的分寸始终不能缺。

  老钱看到钟朝晖和宋晚凝招待一圈可算闲下来了,立马上前略带歉意的把钟朝晖拉到角落里。

  “我说哥哥啊!你有点不仁义了!”开口就是抱怨。“我又怎么了,会惹得你这样说我?”钟朝晖一脸懵。

  “我之前给你介绍的项目,这投资金额也太少了!”老钱仗着两人是发小都是有话直说的。

  钟朝晖好似才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脸上带着笑“老钱啊!这可不是我的错,要是没有你,这个项目我都不会去投。”“可哥哥你就不能在追加一点嘛?你交给我的投资哪个亏过,你相信弟弟!”老钱还是苦口婆心的争取着。

  “老钱啊!你是酒喝多了还是精气神都用在风月场了。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赚不赚钱我其实也没那么在乎了。”钟朝晖脸色变得严肃起来“更何况我大舅哥要进财政部了,以后有的是你赚钱的机会。”拍拍老钱的肩膀“这次我还有别的投资就不给你追加了,可你的合伙人里有我,总也可以给你增加找别人投资的筹码啊!”说完便朝着自己的大舅哥走去,完全不顾有点急火攻心的老钱。

  

  

  秦霄贤电视剧杀青,和剧组里的人参加完庆功宴,就来会所接着嗨!出来透口气不成想就遇见喝的走路都摇晃的孟鹤堂了。连忙上前扶着要摔倒的人“孟,孟哥,你在哪个包间啊!我送你回去。”

  孟鹤堂朦胧中抬头看向比自己高的身影笑了“老秦啊!”这是现在网上对秦霄贤的称呼。(原来孟哥还是关心我的啊!)秦霄贤心里暗喜。“哎,孟哥站稳了!”拉人靠近自己怀里。

  看人这迷糊的状态也问不出什么了,好歹都是公众人物,也不能在这里太过拉扯。秦霄贤便扶着人出了会所上了出租车,不知孟鹤堂住哪里,那就先带回自己家总是安全的。

  把人带回家里,忙忙碌碌好一阵,总算让人舒服的睡到了床上。秦霄贤看着孟鹤堂安静的睡颜长舒一口气“可算是摆平了。”

  趴在床边端详着人的脸,这么一个美人,为什么自己看到他的时候,总是愁眉不展呢?又想起自己曾好奇问过经纪人“孟鹤堂能让于金洋把大把的资源砸给自己,他自己为什么无戏可拍呢?”当时斌哥看着自己也是一脸无奈“他不想自己给别人惹麻烦而已!”

  自己完全不懂斌哥的意思,但在知道斌哥曾是孟鹤堂的私人助理时还是大吃一惊。而且斌哥不止一次警告过秦霄贤,再好的资源给过来也要远离孟鹤堂。但这样能帮助自己事业又美的出众的人,秦霄贤又怎会不想与他有联系。

  或许是太累,也或许秦霄贤之前也喝过太多酒竟趴在床边睡着了。半夜突然炸响的手机把秦霄贤吓得一激灵,手忙脚乱的接起来“喂,谁啊?”

  “秦霄贤,你个作精!”斌哥扯着大嗓门怒吼的声音传了出来,秦霄贤赶紧把手机远离耳朵“你说一眨眼的功夫看不住你,你就作!你捡尸捡谁不好,偏偏是孟鹤堂。都被挂上热搜了。”

  秦霄贤慌乱之中按了挂断,止住了斌哥的谩骂之语。自己的脑子也瞬间清醒,打开网站硕大标题配着模糊不清的图片映入眼帘“孟鹤堂秦霄贤举止暧昧,共回爱巢!”

  “我去大爷!”秦霄贤忍不住爆粗口,狗仔是真敢写!床上这位就是借他十个胆子,他都不敢和他炒绯闻啊!感到背后一阵恶寒,秦霄贤好想知道,时间究竟能不能退回几个小时前,自己绝对不会再去管孟鹤堂的。

  

  栾云平刚结束会议回到办公室想闭目养神一会儿。艺人偷税漏税始终是牵连到了公司的,公司财务被税务和经侦科盯上联合监查。要只是如此,栾云平自信有安排妥当有能力应对。可公司股市最近也是跌宕起伏,阴晴不定。加之孟鹤堂卖出的股份不知被谁截胡。栾云平几乎已经把自己手里的闲钱几乎全部投入了,可股价始终不稳,也是扰乱栾云平心神不安。总觉背后有人在搅局。

  助理匆忙进来又止住话语,似是不知该不该向栾云平汇报。“怎么了,有事就说吧!”再累栾云平也不会让自己错过重要消息。

  “栾总,这个你看!”助理将平板递上,栾云平开始只是微抬眼眸扫了一眼,却像触电一般立马坐直了身子翻看起来“这是什么的事?”“就今天晚上。”

  自是秦霄贤和孟鹤堂的绯闻头条,“公关部都是做什么吃的?”栾云平将平板一把拍在了桌子上“明天下午之前,我不希望它在出现。”“好的!”助理都不敢再去拿平板,连忙离开。

  孟鹤堂真是片刻安宁都不给他!栾云平哀叹,都已经订婚了,为什么就不能安分一点呢?还是从一开始他就真的在钓着秦霄贤要看自己和钟朝晖的笑话呢?怎么孟鹤堂这次回来开始变得疯癫了呢?栾云平想不明白。

  

  宋晚凝拿着手机回到卧室递给躺在床上看报的钟朝晖“你看现在的记者就是唯恐天下不乱。”观察着钟朝晖看到消息后的神色“孟儿最近不高兴嘛?出去喝酒都会被偷拍?”

  钟朝晖只是看着媒体报道,并不言语,而是不断下滑,看着各角度拍摄的照片。虽然模糊,但还是能辨别出就是孟鹤堂和秦霄贤,举止显然也超过朋友的亲密度。

  “还是说孟孟……真的不愿嫁给你,他……”宋晚凝看钟朝晖拿起手机欲言又止。

  电话是打给于金洋的“让你好好看着人,你就给看上了热搜头条。”于金洋也很是冤枉,这位祖宗半天联系不上,就把自己送上头条了“我会很快平定这件事的。”

  而将所有人搅成一锅乱粥的始作俑者却还在难得安稳的睡梦之中没有醒来。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