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丫丫

假装快乐

                (三)

  “朱云峰,我身边那个人到底是谁?”

  烧饼看着满脸怒气质问自己的人,心下一紧“这又是怎么了?”栾云平知道烧饼可能还会编故事骗自己,但他不想在这样混沌的活着了。

  “说说看,你是我兄弟,怎么可以帮助外人来骗我?”栾云平直接了当。

  “你,这是都想起来了。”不需要栾云平再多说什么,看他已经变得冷漠的眼神,烧饼就知道曾经的人回来了。

  “想不起来,你还要怎么骗我?我们才是好兄弟!”栾云平强压怒火也无法原谅烧饼的欺骗。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烧饼急于解释却又难以开口“我说不清,让老四来和你说好不好。”逃出手机给曹鹤阳打电话。

  

  孟鹤堂拖着行李箱回到家中,有点小小的失望。明明告诉栾云平自己回来了,怎么没人在家等待自己呢?

  进到客厅,打开行李箱将里面的文件拿出来,没有再整理其他东西便先进了书房。急于想把文件先整理好的人再看到书桌上摆放整齐的东西时停了手。不安迅速扩大,孟鹤堂双手颤抖的拿了起来。

  随着纸张掉落在地上的是孟鹤堂跌坐在座椅上,绝望的闭上眼睛。栾云平都知道了,自己的秘密被揭开,栾云平恐怕再也不希望看见自己了。

  

  “事情就是这个样子。”曹鹤阳将所有的事情都讲完,然后抬头看着脸上阴晴不定的栾云平“你别怪他,是我们求着他这么做的。”

  栾云平不知自己是该笑还是哭了,现在这到底算什么“求着他……所以那怕是上床他都肯?他可真是伟大”无力又带嘲讽的话激得烧饼和曹鹤阳都是浑身一颤。

  “栾哥,你不能这么说,小孟是真的喜欢你的。”曹鹤阳不想让栾云平继续加深误会。

  “喜欢?”栾云平苦笑着“老四,你说出这话,自己相信嘛?谁会喜欢一个连记忆都没有了的人。他孟鹤堂就算是个神爱世人的圣子,那他到底是在可怜还是在玩弄一个傻子?”

  栾云平的怒吼,烧饼和曹鹤阳无言以对。早就注定要不欢而散的结局。两个人怎么能在一开始就心存侥幸,还以为万一会有侥幸呢?

  

  栾云平带着一身怒气浑浑噩噩的回到家中,就看到了安静坐在客厅里等着他的孟鹤堂。再大的怨气在看到这张无辜又无措的脸时,终究化为一声叹息。

  “饿了吧!我去给你做饭。”栾云平说完就往厨房去。孟鹤堂连忙起身追过去,伸手想拉住人的胳膊却被躲开了,尴尬的垂下手来“你也累了,今天我来做吧!”说完就进厨房忙碌起来。

  栾云平看着在厨房里的身影,眼泪不由控制的就滴落下来。老天怎么可以这样残忍,先让他失去爱人。又让他在失忆的日子里,给了他一个不可触碰的梦。他现在后悔自己打开包裹,看到法院判决书和那张死亡报告了。时间要是能倒流,他绝对不会去打开它。让他一辈子都记不起来他都认了。

  

  两个人沉默不语的吃完了心里默认的最后一餐,或许不开口一切就会停留。可孟鹤堂不想听栾云平宣读对他这样一个小偷的审判。他宁愿自己结束,只求栾云平不要那么恨他。

  “我…”孟鹤堂不敢抬头去看栾云平失望的脸,自然也没有看到那双眼里的痛楚。

  “我可能不能陪你再去回忆什么了,”孟鹤堂吸着鼻子酸楚的很“你…就是个累赘,我不想在努力了。”

  眼泪已经连成线可他不抬头就可以骗自己栾云平看不见“和你在一起太麻烦了,我烦得很!”匆忙站起来转过身去“我收拾一下自己的东西就离开。”

  “太晚了,明天再走吧!”栾云平也起身收拾着餐具,没有去管被定在原地无法迈步又浑身止不住颤抖的人。

  两个人都在自己卧室里背靠着墙壁无法入眠。一个烟雾缭绕,企图用尼古丁麻痹自己的哀叹。一个抱头痛哭,用眼泪埋葬掉自己长达十年的暗恋。

  孟鹤堂就是怂,十年前先遇到的人是自己,错过放弃的人也是自己。哪怕现在,爱情在欺骗面前变得一文不值,他已经错过了,总不能让已经死去的人在背上一个骗子的骂名吧?弟弟在栾云平眼里就是完美,自己怎么可以去破坏栾云平的真爱呢?

  看了一眼微微破晓的窗外,栾云平熄灭了最后一支烟。听到屋外有响动,身体紧绷的竖起耳朵听,直到听见房门被关上的声音,身体再次瘫软了下去。

  孟鹤堂走了,栾云平其实一直想问他一句为什么?如果只是为帮自己恢复记忆,他为什么可以做到这一步?还是纯粹酒精作用,一时贪欢!

  又觉得自己好笑,问出口又能怎么样?自己爱的人是孟祥辉,所有对孟鹤堂的好的前提是,他是孟祥辉。如果孟鹤堂回答他一句是因为爱,也只不过换来自己的狼狈不堪,落荒而逃吧!嘴角带上一丝苦笑,走吧!有些事没有答案才能保住两个人的体面。

  

  时间过得飞快,一晃眼几个月就过去了。日子似乎恢复如初,栾云平记忆恢复,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和烧饼依然可以做兄弟,只是他们之间有了禁忌,没人敢再去提起孟鹤堂,虽然都有太多疑问想请对方给自己一个解释,但都无法先开口。

  平静之下是栾云平对谁都无法开口的困惑。自从知道真相之后,他却再也没有梦到过和孟祥辉的回忆,而是独自一人时总会想起孟鹤堂看着自己时迷恋又哀愁的眼神。孟鹤堂像一个梦,出现过消失后,再也没有任何消息证明他存在过。可栾云平总想问一句他还好吗?

  栾云平以前和孟祥辉在一起时每年都会回学校看看见证他们爱情萌芽的地方,如今只剩他一个,马上就要到他的忌日了,栾云平拿着拿着孟祥辉给他的第一个礼物,那枚徽章。就当作是还和他在一起,重新回到了学校。

  孟祥辉在的美术系正在搞优秀毕业生作品展览,栾云平逛到这里,便也进去看看。遇到了孟祥辉的专业课导师。导师很好奇今年怎么只有栾云平自己来的,听到变故时唏嘘不已。

  “那么活泼开朗的一个人就这样走了,真是……”导师叹息着。“或许他去天国实现他的画家梦了呢!”栾云平不知自己说这话是在开解谁。

  “其实小辉刚入校时,我还和他闹过笑话呢?”不想处在悲伤里,导师开始回忆以前的美好时光,栾云平静静地听着。

  “他啊!还有个长的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哥哥叫孟鹤堂。两个人长相一样,性格却天差地别啊!”导师说出口的话来却触动了栾云平平静已久的心。

  “不说话时,两个人真的难以分辨啊!所以我给孟鹤堂留了一个比赛课题。那天情急之下我就拉着孟祥辉上台去了,可这个混小子什么都不知道,在会场闹出大笑话了!”导师回想起过去依然觉得好笑,压制不住自己嘴角的笑。

  “孟鹤堂也在咱们学校过?”栾云平的眉头皱的更紧了。他和孟祥辉在一起时不是不知道他还有个双胞胎哥哥,可他从来没有见过啊!也没听说人在同一所大学啊?

  “其实小辉学美术我是真没想到,但孟鹤堂却是有天赋的。可惜人上了半年就退学申请出国留学了。”导师还是有点觉得可惜“不知道为了什么,听说他出国后没有继续进修美术,再也没有动过画笔。”

  “那咱们这里有他留下的作品嘛?”栾云平看着导师惋惜的模样试探地问道,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想了解一下孟鹤堂的从前。

  “有啊!”导师似是遇到知己一样兴奋的拉着栾云平的手往走廊里面走“他虽然退学,可我觉得他依然是我带过的优秀学生,就把他的作品也留下了。”

  拐过一个转角,导师将他拉到一副画作前面“就是这个,你看是不是就是在这些毕业生的作品里,都不逊色。”

  栾云平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墙上的画作和自己手里的徽章图案一模一样。下面的作者署名——孟鹤堂。

  “孟鹤堂的性子太过安静了,或许他天生就适合做一个画家,耐得住寂寞又有毅力。他放弃学画太可惜了。”导师还在感慨。

  栾云平摊开手掌对比着,希望能在中间找出不同。导师看到他手里的徽章却笑了“原来你和孟鹤堂也认识啊!这个徽章当初还是我指导他做的呢?他说要送给一个重要的人。”拍着栾云平的后背“也对!你是小辉的男朋友,对他来说自然也是重要的人。”

  

  

  栾云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跟导师分开然后回到家的,只是在黑夜里独坐了一夜。老天到底做了什么?一个安静,一个活泼。画作是孟鹤堂的,胸章是孟鹤堂的,让他会错意抓住的人却是孟祥辉。让他一见钟情的人是孟鹤堂,和他相伴十年的人却是孟祥辉。那个自己被孟祥辉带回家的平安夜,他没见到的家人是这个哥哥,日后再听到就是他出国了……

  栾云平越回想越不敢面对,孟祥辉是爱他的,可十年前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要找的人是孟鹤堂呢?还是有一段时间他其实是和两个人在交往呢?

  最后他的记忆停在了自己拿出徽章问孟祥辉,难道不记得自己这是他送给自己的了嘛时。孟祥辉是惊讶的,然后笑着说了一句“傻瓜!你确定找的人是我?”

  怪不得!怪不得孟鹤堂永远用复杂的眼神看着自己呢?自己与他们两个人这究竟是什么孽缘啊!栾云平欲哭无泪,原来一直在受到伤害的人都是孟鹤堂。可他为什么不说,栾云平迫切想知道答案。可栾云平却没有任何关于孟鹤堂的消息了。

  当人把一切和烧饼,曹鹤阳说出时。他们都不敢相信。因为他俩也不知道这件事原来持续了十年!

  “那,栾哥,也就是说一开始这可能是孟祥辉恶作剧了一次?”曹鹤阳希望自己用词准确了。

  “可小孟……他怎么能十年都不出声呢?”烧饼想不明白!“不怪他俩,是我自己搞错了”栾云平懊恼不已“我现在只是想见他一面。”

  “可从小孟离开之后他没跟任何人联系过啊?”曹鹤阳撅着嘴认为事情难办。他们是和栾云平相熟。对孟鹤堂的了解仅限于他是孟祥辉的哥哥而已!

  “哎!”烧饼一拍桌子“马上就要到小辉的忌日了,他总该会去看看吧!”三个人对视一眼,还是烧饼说到了点子上。

  

  孟祥辉忌日这天,天空飘落绵绵细雨。孟鹤堂打着伞,带着鲜花来到了孟祥辉墓前。看着照片上依旧笑得灿烂的人,酸了鼻子。

  离开栾云平之后,孟鹤堂就与与栾云平相关的所有人断了联系。但他根本不习惯没了栾云平的生活。每天都在对栾云平的思念和对孟祥辉的愧疚之中度过。

  孟鹤堂觉得自己就是一个贼,欺骗了栾云平也偷盗了孟祥辉的幸福。先相遇的人是自己又怎样,栾云平爱过的人是孟祥辉,不是孟鹤堂。

  “小辉,对不起!”孟鹤堂哭着蹲了下去,雨伞也被抛到了一边“你原谅哥哥,我……真的爱他。对不起,我用了你的名骗了他。你让他也原谅我好不好?”

  栾云平远远的看着蹲在墓前,悲伤而又孤独的人。老天待他不薄,苦等一天还是把人给盼来了。

  他们三个人没有谁对谁错,已经有一个人离开了,为什么活着的人还要保持痛苦呢?他爱孟祥辉,可他也看不得孟鹤堂痛苦。如果十年前自己哪怕细心一次就能发现,是不是孟鹤堂可以有一个不一样的十年呢?不会悲伤,不会放弃自我。

  “小孟~”栾云平为孟鹤堂撑起雨伞“对不起!”

  孟鹤堂惊讶的回过头看着身边人,他从没想过再次的重逢,会是在这里……

  

  (好了,这个故事完结了,后续大家自我想象好了😂😂😂。或喜或悲,人生都是不断的相遇重逢,或许曾经我们不经意间错过太多幸福。某一时刻回想起来,或甜蜜或悲伤,但希望大家都不曾有遗憾)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